白鲨糖

是一颗白鲨糖,很会融化。

©白鲨糖
Powered by LOFTER
 

过个好年

2018年结束了呀,之前想了很久年度总结要写什么,结果真的开始动笔才发现脑袋空空如也的时候,不得不还是用这句话开篇。

其实是(以不情不愿的态度)做了很多事情的一年。

离开一个国度,到一个新的国家来。攒钱然后花掉,吃饭然后减肥,陌生然后熟悉,入戏之后再分离,愤怒然后平静,短暂地义愤填膺之后恒定地消沉无力,装模做样地拥有然后故作潇洒地舍弃,小心翼翼地追寻再心灰意懒放弃。生活好像是一天天这样令人难过地循环着变得陈旧,在崭新里面老去。零零碎碎鸡毛蒜皮,里面夹杂星点闪亮的片段,好让我假装这一切都有意义。

某一天看到的漂亮橙红色晚霞,凑巧得到的一个特别的笑容,夜晚和银色反光的电梯,突然看到的柔软或者悲壮的句子,偶尔收到的让过去回溯的能力:这样昙花一样的东西,像是令人难过的诱惑,晃悠悠在鼻尖悬挂着,欺骗着这样一头悲伤的灰色小驴。

想着:啊,下个月要怎么样,下一年要去哪里。有点像用这些其实并不真正在意的目标充当电池,一节旧夹着一节新。吹笛人的花花绿绿衣服还没有晾干吗?什么时候才有更大的甜美诱惑来创造绚烂梦境将我带离呢?

 

不久之前的话,坚定地怀着这样的想法看待世界和自己。

哈哈,只有在这件事上非常坚定呢。

 

但是最近,或者说这短暂的一周之中,尽管并没有怎么样特别的契机或者来自谁的启迪,却居然切切实实地产生了变化。有点像是一丁点浓度很高的亮色落进来,迅速地染开了。

开始真切地想要记录发生的事情。用记忆的方式也好,创造的方式也好,哪怕是较过去稍显积极的态度参与的方式也好。

独处的时候会想起朋友,能够投入地去喜欢人物和作品,吃饭会更慢地咀嚼,出门后也不会觉得厌烦。令人备受困扰的关于前路的思索也能够在安定的心情下开始或者中断,简单不纠结地拿起或者放下。

“啊,真好呀。”开始的时候是突然有这样的想法,幸福地哭了出来。

“真好的一天呀,又活了一天真是太好了。”渐渐能够没有理由地总结。

人类是——渺小的、被种种激素切实地影响着、由真实的物质构成、即使不知道意义也会继续存在、即使盲目或者无望也可以简单地追寻一些东西;总是妄想有切实而巨大的影响,不在互动中就无法感知自身,不可能也不应当在任何一方面真正获得满意结果。

是只要存在下去就好,这样别无其他目的的生物。 


简单来说就是,预感2019的自己会是能够更快乐更认真的人。

以及谢谢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