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鲨糖

是一颗白鲨糖,很会融化。

©白鲨糖
Powered by LOFTER
 

又下了雨。

现在房间里是茶的颜色。大麦茶之类的,淡淡的透明的褐色。

不舍得开灯。

窗前的树,每一片叶子都哗啦啦啦啦地颤抖。众多不同的的哗啦啦啦,就变成唰啦啦啦了,树的大合唱,像初中男生合唱团,沙哑又有点清脆。然而枝干是不摇动的。非常地好看,安静又充满活力。

香山的雨下得更早些。妈妈发来短信,说“十里不同天”。

轻轻地念了两遍,觉得是有点悲伤的话。十里不同天。

昨天下午睡了一场长长的午觉,大概是3点到6点。心甘情愿又有点遗憾地放弃了去听学校合唱团的表演。

最近其实没怎么好好地做事:这个周末画了两张画,但不甚满意,总是无法画出温暖的东西;照例去少年宫上了课,也有几张不错的作品,然而称不上令人惊喜;上周考了两场口语,一英一法,我有迷信,成绩出来之前不谈自己的估计;然后接下来是考试周,作业还没做完,但又跑来写LOFTER,时间啊,时间这东西。

今天回到宿舍的时候宿舍门虚掩着,起初以为舍友在的,然而两小时了仍只有我在这里。这栋楼向来有小偷,平安无事,大幸。只是不知她们在外面有没有淋雨。

想起来去年的这时候在高考,当时也在下雨。

那时其实基本没有紧张,一路都在赏雨。

哈哈哈哈,有点神奇,据说北京也是,每年高考都下雨。

我呀,虽然时常说着谁谁谁没变呢、啥啥啥真好呢这样的话,其实闲下来的时候,过去的场景突然在思考的间歇闪现的时候,整个人有点像负能量加工厂。

还是那句话,只有那句话:无人拦得住时间。

刚刚相遇时的那几个人是什么样子呢?我记得,非常开心但又有点苦涩地记得。

“People come  and go and walk away.”

每个人都要改变,痛苦地或者自然而然地:不可能永远停留在你觉得美好的日子里,但至少也不会永远陷在泥潭里。

人到底是群居的动物。在群体里,你太小了,小到虽然看不到美,至少也看不到瑕疵。离群索居者需要的勇气简直不可想象。

有人问我想到未来害不害怕?

害怕呀,谁能不怕。不是因为没有准备好,而是因为心知面对未来,永远不可能准备好。我的未来中的我自己还好,我的未来中的其他人呢?要知道,他们的失去,也都会是我的失去。而对于这数量庞大的将会有的失去,我无能为力。

人为什么要活在当下?

因为当下是人的领域,而其他的部分属于时间。

当下啊当下。

当下雨。

多多下雨。

最好军训时,仍下雨。